财新传媒


中国反腐“走出去”

2014年11月27日 13:20
从制度上构建国际反腐网络迈出反腐治本的新一步,但中国自身司法体系建设对国际合作仍至关重要

  【财新网】/火线评论(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从“打虎”到“猎狐”,自2012年末中国掀起的反腐风暴已从国内扩大至国外。

  公安机关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代号“猎狐2014”)自7月22日开展以来,截至11月24日,中国已从美国、加拿大、西班牙、阿根廷、韩国、泰国、南非、尼日利亚等57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318名,缉捕人数是2013年“猎狐行动”(主要针对东南亚地区)的两倍多。318人中,潜逃十年以上的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逾20名,有149名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但这亦只是开始,在国际反腐合作将进一步加强的背景下,“猎狐2015”预计将更具成效。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