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打虎版图再扩张 叫停“肃贪停滞论”

2015年08月02日 07:48
通过盘点2015年至今的“打虎榜单”可以清晰地看到: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中国官场的“打虎”肃贪行动,都用事实宣告了“反腐停滞论”的终结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陈宝成)在三月份拿下“六虎”后,2015年的“打虎风暴”显得波澜不惊,以致外界“肃贪停滞论”尘嚣日上。但从六月之今,中纪委再度擒下“七虎”,用行动打消了外界诸多疑虑。

  上述“七虎”中最新的一例是谷春立。8月1日21时15分,中纪委官网消息称:“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与此前被拿下的郭伯雄令计划周本顺等相比,谷春立被查似乎显得“重量不够”。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谷春立是今年以来被中纪委通报落马的第20名省部级官员,他的被查也意味着中纪委“打虎版图”扩张至吉林。

  反腐肃贪无禁区。今年以来,除吉林谷春立之外,甘肃陆武城、浙江斯鑫良、新疆栗智、福建徐钢、西藏乐大克先后被查,中纪委“打虎版图”也逐步扩展至上述省份。截至目前,在31个省份中,仅有北京、上海和宁夏“善其身”。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