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投行和金砖银行的初期挑战

2015年09月15日 11:20
两家新生机构均在敲定运营政策过程中,环保和劳工保障方面很可能采用高标准文本,但在执行中力避过度风险规避倾向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王力为)亚投行即将于年底前正式开张;金砖银行则已进入雇佣员工和项目准备阶段。两家全球发展机构大家庭的新成员在当前阶段面临怎样的挑战?

  8月底,亚投行候任行长金立群在于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召开的会议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领导的临时多变秘书处当前的工作重心是敲定运作和金融政策,为年底前的正式开张铺路。

  金砖银行副行长马斯多普(Leslie W. Maasdorp)在“夏季达沃斯”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金砖银行正在一方面敲定运营政策,另一方面招聘员工。采用什么样的标准对于金砖银行的成功异常关键,联合融资很可能也是金砖银行第一个项目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范颖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