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本顺为儿子站台 “上面有人”顽疾何除

2016年10月18日 15:38
家族式腐败花样百出,核心还是官商一体,借权力的台,唱金钱的戏
在中纪委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中,周本顺面对镜头忏悔。 图自视频截图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周东旭)“我出个面帮他站个台,一起吃饭,我什么话也没有说,别人就知道这个人上面有人,这个事都会办得通。”中纪委专题片《永远在路上》17日晚在央视播出,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短短几十字,官场“站台”陋规尽显。站台花样百出,吃饭只是一种。

  权力 “出场”,就释放出不言自明的巨大能量,而且,这种能量还能如此清晰准确地传达给所有人。权力要“强大”到何种程度,才会有如此威力,细思恐极。

  “上面有人”,是“站台”最赤裸裸的表述。周本顺纵容儿子与老板合作,搞房地产开发。老子为儿子“站台”。专题片介绍,和周本顺的儿子合作后,这些老板经常组织一些饭局,邀请周本顺以及和自己项目相关的政府官员参加。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