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正文


火线评论│特朗普叫停中资在美收购案体现出什么风向

2017年09月16日 13:45
美国政府对中资在半导体等高科技领域的并购审查将更严格审慎;美国国家安全仍会是CFIUS审查的是主要考量,不至于成为贸易战的施压工具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张琪)9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采纳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建议,以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要求相关方在行政令签署的30天内,“完全地”“永久地”放弃被指具有“中资背景”Canyon Bridge Acquisition Company等对美国芯片厂商莱迪思半导体公司(Lattice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的收购。

  这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首次否决海外投资者对美国公司的收购。也是自1990年以来,美国总统第四度以国家安全考量为由,禁止一项外资并购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