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海外 > 张琪 > 正文


蚂蚁金服在美收购叫停 中资赴美前路恐更艰险

2018年01月03日 17:29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蚂蚁金服收购速汇金宣告终止,反映的是美国政府对中国投资的监管日趋严苛;而美国国会对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立法改革,将使中资面临“更多棒子,更少萝卜”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张琪)又一备受关注的中企赴美并购案,因未获美国外资监管机构批准而宣告终止。1月2日,蚂蚁金服与美国跨境汇款公司速汇金(Moneygram)联合发布声明称,双方一致同意终止蚂蚁金服拟以12亿美元收购速汇金的并购交易,原因是“不能获得CFIUS对此交易的许可”。此前,蚂蚁金服与速汇金已三次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提交并购审查的联合申请。

  速汇金的CEO霍姆斯( Alex Holmes)在声明中称,“与我们近一年前首次与蚂蚁金服宣布此次交易时相比,当前的地缘政治环境已发生显著变化。”他还说,“尽管我们尽最大努力与美国政府合作,但现在已经很清楚,CFIUS不会批准该合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