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为何无人机公司入局物流者甚少?

2018年08月01日 12:26
业内人士认为,无人机在外卖、物流方面确有应用场景,但这类应用回报期较长,且目前商业化推广还面临政策瓶颈
江苏南通,一架正在进行航拍的无人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黎柳茜)无人机的新用途层出不穷。

  7月13日,在北京门头沟,一架载有报刊和应急药物的无人机,按照既定路线从一个邮局支局飞往一个村级邮站。6月8日,在广州天河区,主打生鲜食品的永辉·超级物种亿航无人机达成合作,为周边小区送外卖。5月29日,在上海金山工业园区,饿了么宣布,送餐无人机正式投入运营,园区内共有17条无人机航线。

  物流、电商和外卖餐饮业对其热情高涨。在国内,京东顺丰邮政等公司纷纷推出试点运营项目。亚马逊、DHL、UPS快递、谷歌等国际巨头也在研发相关设备和技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