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破案更要破网 应提级异地办理邓世平案

2019年06月23日 22:40
对邓世平案所有涉案人员,无论是涉嫌违纪还是涉嫌犯罪,均应全案异地办理或提级办理。唯有如此,方能告慰死者,安抚众生,并取信于民,实现扫黑除恶“破案更能破网”的社会功效
6月21日,湖南新晃,新晃一中操场上,挖掘遗骸的现场已被围栏围起。图/IC photo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陈宝成)近几日备受关注的湖南操场埋尸案再有新进展。2019年6月23日,湖南省公安厅发布消息确认,怀化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经DNA检验鉴定,确认新晃一中操场挖出的尸骸为2003年失踪人员邓世平;经公安机关审讯,杜少平及其团伙成员罗某某、高某某供认其杀害邓世平及埋尸的犯罪事实。

  同日,新晃县纪委监委宣布已对新晃一中原校长黄炳松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而就在同一天早些时候,有媒体还曾刊发报道称拨通黄炳松电话,其正在买菜。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