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海外 > 张琪 > 正文


火线评论|美国延长临时许可 华为在美前景仍未卜

2019年08月23日 12:02
有华为美国员工透露,华为与美国商务部并无就将华为移除“实体清单”进行直接沟通和谈判
华为标识。华为仍在美国商务部“实体清单”之上,特朗普政府施加的大部分制裁仍然有效。临时许可延期远非华为希望的理想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我们一直在尝试与特朗普政府联系沟通,但还没达到我们想要的层级。”一位华为美国员工对财新记者表示。

  8月19日,美国商务部决定延长临时通用许可(TGL)90天,这在许多人的意料之中。但这并不意味着华为在美国的情况发生好转。华为仍在美国商务部“实体清单”之上,特朗普政府施加的大部分制裁仍然有效。临时许可延期远非华为希望的理想情况。

  对华为来说,最理想的情况是,被移出“实体清单”,重获通用许可,恢复到5月15日以前的状态,可以向美国企业购买技术和产品的情况。但是,特朗普政府内部对如何处理华为并未达成一致,且从当前中美两国贸易谈判的现状来看,这一可能性微乎其微。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