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海外 > 张琪 > 正文


火线评论|中美将签署协议 保持对话避免脱缰

2020年01月13日 14:21
中美或在协议签署时宣布中美重启半年度的对话机制,与第二阶段贸易谈判并行;再加上第一阶段协议确立的争端解决机制,对话渠道增多可进一步减小中美关系失控的可能性
据白宫消息,美东时间1月15日11时30分(北京时间1月16日0时30分),中美双方将在白宫签署一份来之不易的成果: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财新网】/火线评论(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据白宫消息,美东时间1月15日11时30分(北京时间1月16日0时30分),中美双方将在白宫签署一份来之不易的成果: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从12月13日中美宣布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两国舆论各种声音此起彼伏。松了口气有之,亦有担心夜长梦多。美国舆论有批评特朗普政府妥协过多,中国国内也有对中方类似的批评声。正如任何政策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可以想象,即便协议签署,批评声依然会存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吴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