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监所不应成为疫情防控盲区

2020年02月21日 17:37
监所疫情防控体现国家人权保障水准和司法文明水平,理应在确保监所安全的同时,一视同仁救治在押病患
全国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向好趋势之际,2月21日,官方公布了湖北、山东、浙江监狱系统514名确诊病例和20名疑似病例的消息。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陈宝成)全国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向好趋势之际,2月21日,官方公布了湖北、山东、浙江监狱系统514名确诊病例和20名疑似病例的消息。

  官方披露: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确诊230例;湖北省沙洋汉津监狱确诊41例,疑似9例;湖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疑似1例。山东省任城监狱确诊207例,其中干警7例,服刑人员200例;疑似10例。浙江省十里丰监狱共有在押人员确诊34例,警察2例。

  这无疑打破了此前坊间流传的“监狱最安全”的戏言,因此在引发社会公众广泛关注的同时,也再次敲响了警钟:病毒面前没有特殊身份,监管场所不应成为疫情防控盲区。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杨胜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