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海外 > 黄山 > 正文


火线评论|中美夏威夷会谈:期待止跌

2020年06月17日 18:30
中美之间应避免不断冲破底线、逐底竞争,即将到来的夏威夷会谈是迈出的正确一步
中美两国最高阶的外交官将于美国时间6月17日在夏威夷的Hickam空军基地举行面对面的会谈。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黄山)据包括《南华早报》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中美两国最高阶的外交官将于美国时间6月17日在夏威夷的Hickam空军基地举行面对面的会谈。这也是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自去年8月以来的首次正式会面。

  自两国贸易战以来,尽管关系历经波折,但中美彼此间的高层往来并未中断,这也是今年1月15日两国间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能够达成的重要原因。但随之而来的新冠疫情则导致世界性的大封锁:航路中断、人员往来断崖式下降、签证中断等等。即便高层领导人也因为疫情影响而大大减少的见面的频率,G20和即将到来的中欧年度峰会改成线上,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