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暂入乱流层的中美关系 未必不能平安抵岸

2020年07月24日 14:39
有理由为中方政策制定者在这场“乱流”面前的冷静判断和着眼长远感到笃定
中国珍惜、重视并致力于维护中美关系、发展中美合作的一贯方针,受到了中国民意的高度认可。面对眼下的风波骤起,中国社会的普遍讶异和咸感惋惜,美国社会和全球其他各方的观察者,亦可有直观的体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徐和谦)中美关系正驶入一段我们并不熟悉的乱流层中。但搭机经验稍多的人们都知道,在穿越气流过程中的颠簸和必须暂时扣上的安全带,并不意味着机上的人们,就一定不能安全地达到目的地。

  若对美国政治的脉动变化稍加敏感,便可查知,美国这一轮对华具针对性的种种动作其来有自。

  首先,是特朗普的选情。不论是在全美范围或对大选胜负具有真正关键意义的摇摆州,特朗普落后拜登的幅度都已逼近或稳定进入两位数区间。(详见财新网报道:“分析|拜登民调领先特朗普幅度扩大至15% 进逼共和党票仓”)

版面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