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何炅收礼”起争议,粉丝经济底线在哪里

2020年12月25日 15:44
粉丝经济说到底是信任经济,如果偶像不是依靠自身实力或品格魅力,夯实信任的基础,而是一门心思从粉丝经济中捞好处,当其将镰刀伸向“粉丝们”时,连同信任的基础也便一起割掉了
12月23日晚间,湖南卫视发布声明,坚决反对主持人、演员、嘉宾收受粉丝礼物等不正当行为。如查实有不当收受礼物行为的,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周东旭)因在一档一年前的综艺节目中谈到“粉丝应援会送礼物”,知名主持人何炅陷入“收礼风波”。何炅或者一些主持人的行为是否不当,需要根据调查后的具体情节而定。

  不过,该事件也再次暴露粉丝经济下,应援文化日益走向金钱角逐的冰山一角。这是更值得警醒的。

  何炅回应,“我说过很多次粉丝不要送礼物,录节目我没和各家粉丝接触过,但是艺人和团队有时会来问好送礼物,当时也没好意思拒绝,这以后必须重视。借这个热搜再次明确拒绝,不再收任何的礼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