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踹门掐脖查处校外培训 疫情期间执法不能只顾“硬度”

发布于 2021年08月06日 14:52   更新于 2021年08月07日 10:04
校外培训经营者近两年确实压力激增。在严格遵守防控举措的前提下,执法亦应该考虑到这一现实,展现出应有的温度
疫情期间防止人群聚集,对校外培训等相关行为做出一些限制性规定,不仅合法且非常有必要,但是,执法行为本身亦要合法合理。含山县的行动不仅过于粗暴,还可能引发连锁恐慌。图截自网络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周东旭)近日,一条查处校外培训过程中踹门、掐脖的视频广为流传。8月6日,事发地安徽含山县对此做出回应,该场所无办学许可证,且严重违反含山县疫情期间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的相关规定。

  “情况说明”称,8月5日上午10时,含山县环峰镇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城区一处房屋内,有人违反防疫规定,组织多名学生聚集补课。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后责令立即关停,现场负责人贾某某当场承诺关闭。

  当天下午2:40,环峰镇再次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学生还在同一场所集中补课。公安民警和防疫人员赶赴现场后,将30多名学生劝解疏散,其中一个房间敲了10多分钟拒不开门,不得已破门而入,将在环境密闭中未佩戴口罩的18名学生劝导疏散。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