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阿里员工涉嫌性侵女同事 恶俗文化何时休

2021年08月09日 13:57
阿里员工涉嫌性侵女同事案件估计会随着警方公布结果而逐步被“消化”,但是,类似事件恐怕还会不断上演。同样的“剧本”,却变本加厉,如不能有效遏制,不只是个人的悲剧,无疑也是社会的悲哀
8月9日凌晨,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在阿里内网公布阶段性内部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涉嫌男员工王某被辞退,永不录用,同城零售事业群总裁李永和和人力徐昆引咎辞职,阿里巴巴首席人力资源官童文红记过处分。图为资料图。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周东旭)阿里员工涉嫌性侵女同事有了初步结果,警方尚未公布调查结果,阿里已经先行做出处理。

  8月9日凌晨,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在阿里内网公布阶段性内部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涉嫌男员工王某被辞退,永不录用,同城零售事业群总裁李永和和人力徐昆引咎辞职,阿里巴巴首席人力资源官童文红记过处分。阿里做出这一处理距离女性员工报警过去13天,距离“性侵”事件引发大规模舆论关注过去1天半。(详见《阿里涉嫌性侵员工被辞退 同城零售总裁等辞职》)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