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疫情之下,看到每一位劳动者的努力与不易

2022年05月01日 08:00
劳动者是平凡的,但他们的劳动,又是不平凡的。人尽其才,就必须要千方百计为劳动者创造公平的机会和机会的公平
北京某小区,“午休”的劳动者 。

  【财新网】/火线评论

  劳动者的荣光,刻在一生的轨迹上,勤劳、拼搏,是个人的历程,家庭的支柱,更是国家的财富。

  疫情之下,他们依旧不懈的努力,闪烁着耀眼的光;他们尝遍心酸的不易,同样应该被看到,被重视。

  劳动者是平凡的,无论是工地上“搬砖”的工友,工业流水线上的蓝领,写字楼里的“小白”,以及始终挺在抗疫一线的“大白”……他们就像一个个螺丝钉,紧紧地拧在社会经济这个大厦上。

  但他们的劳动,又是不平凡的。基建狂魔的称号,离不开一个个的“搬砖者”,工业底盘的一点点创新,社会服务建设的繁荣发展,同样需要蓝领白领们的齐心协力,而此前中国通过有效防控获得难能可贵的两年发展红利,“大白们”的贡献更是不可抹灭。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