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稳经济,应为人员流动创造便利条件

2022年05月26日 15:49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必须把人员的自由流动作为一个重要指标,这一指标取决于防控的科学性,更是经济活力的晴雨表
疫情之下,即使需要限制人员流动,但在诸多细微之处,还是应该想法设法为人员流动创造便利条件,对于一些明显一刀切或者层层加码的举措,应该及时纠正。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财新网】/火线评论

  5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面对“3月份尤其是4月份以来,一些经济指标明显走低,困难在某些方面和一定程度上比2020年疫情严重冲击时还大”的复杂情况,集中突显了稳增长的紧迫性与必要性。

  经济保持在一定的合理区间,发展是解决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而发展的最基本前提就是人员的自由流动。疫情之下,即使需要限制人员流动,但在诸多细微之处,还是应该想法设法为人员流动创造便利条件,对于一些明显一刀切或者层层加码的举措,应该及时纠正。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