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唐山女子被暴袭,安全感不应是稀缺品

2022年06月11日 11:05
暴力之下,每个人都是弱势者,都可能成为野蛮的受害者。安全感应该是最基础的公共品,而非稀缺品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

  【财新网】/火线评论

  在唐山,一群男子骚扰女子并围殴,从现场视频看,殴打行为之凶残和恶劣,足以让每一个普通人不寒而栗。引发众怒,源于暴力之下,每个人都是弱势者,都可能成为野蛮的受害者。

  事发6月10日凌晨2点40分许。根据警方通报,案情比较简明,犯罪嫌疑人陈某进入烧烤店,对正在用餐的四名女子中的一人进行骚扰,随即殴打对方,后其同伙多人参与,并将受害人拖至店外继续殴打。案发后,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目前两名受伤女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另外两名女子伤势较轻未住院治疗。目前,警方已抓获八名嫌犯,另有一名仍在抓捕中。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