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入境隔离政策亟待优化

2022年12月14日 17:12
中央多次强调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可以说,入境隔离政策的调整,必将成为这一基调的最好诠释,各界对此充满期待
最新政策要求已经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并将登机前需持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调整为登机持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资料图:上海,已经通关的乘客正在机场转盘前等候提取行李。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火线评论

  从核酸码到行程卡,从检测到隔离……国内的疫情防控政策进入全面调整和修正过程。相形之下,入境政策的进一步优化,众所寄盼。

  最新政策要求已经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并将登机前需持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调整为登机持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入境人员,隔离从“7+3”调整为“5+3”,即5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虽然较之前的政策已经有所放宽,但是,相关政策显然并没有完全适应新的现实形势。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