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创业精神是最重要的资源

2021年01月21日 15:53
T中
创业精神体现于本国国民的身上,特别是体现于本国一些组织经济活动的人的身上,这是无法从国外引进的。缺少创业精神,经济的发展将遇到困难,经济更难以超常规的态势大步前进

文|厉以宁

  卢作孚先生的事迹以及他一手创建的民生公司的成就,我在抗日战争时期就已有所耳闻。当时,雅礼中学由长沙迁至湘西沅陵,我是雅礼中学初中部的学生。抗战胜利后,我转学到南京金陵中学读高中,同班同学卢国纶是卢作孚先生的三儿子, 我们都是寄宿生,住在金陵中学的“口字楼”三楼,卢国纶就在我隔壁的房间里, 朝夕相处,时间长达两年半,直到高中毕业。从他那里,我对卢作孚先生的持家、为人,尤其是创业精神,又有了较深入的了解。高中毕业迄今整整五十年,不久前卢国纶来京与我相晤,我们都老了。

责任编辑:杨哲宇
版面编辑:刘春辉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