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泡沫2.0何时破

2011年04月27日 14:19
与1999年的泡沫1.0相比,已有诸多相似之处。悲观者认为还有两年时间,乐观者认为还有四年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今年以来,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TMT指数上涨了约25%,远高于道琼斯指数的涨幅。不过,质疑中资TMT股价出现泡沫情况越来越多,搜狐CEO张朝阳也加入这一行列。在搜狐一季度财报会议上,张朝阳表示“中国概念股有点像1999年泡沫时期,随便一个公司都能在美国上市且获得很高的市值”,他同时预测泡沫不出两年必灭。

  其实,TMT行业乃是带动整个美国股市反弹的主要动力。中国人耳熟能详的互联网巨头苹果、微软、IBM、Google等等,其股价近期都在扶摇直上。而新浪、人人等公司,作为最受资本市场追捧的Facebook、Twitter的中国镜像,少不得好风借力,青云直上了。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