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铁道部运输局装备部为何成为腐败重灾区?

2012年07月27日 10:54
机构改革之后,装备部从一个原先只负责技术标准的部门,变成一个既管标准,又管准入,又管招标,又管分配的超级部门;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

  【财新网】(记者 谷永强)铁道部司局级以上落马官员名单上再添一人。今年7月中旬,上任不到半年的铁道部运输局车辆部副主任刘瑞扬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同一天刘瑞扬妻子、现任铁道部文联副秘书长的陈宜涵亦被带走。

  据知情人士透露,“事发前陈宜涵因铁道部天价宣传片一事接受调查,调查人员在其家里查获超过1000万元的巨额现金和至少9件北京市房产证;由于陈职务级别较低,不可能贪污这么多钱,随即调查方向转向刘瑞扬,接着就在同一天,检查人员在刘办公室发现大量存折和购物卡”,刘瑞扬因此事发,“本来是想抓个小虾米,没想到捞到了一条大鱼”,上述人士称。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