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政经 > 向明 > 正文


读懂中国梦

2013年03月18日 19:04
在人大闭幕式上的讲话中,习近平将他此前提出的“中国梦”进一步予以阐释,明确了中国梦的实质、内涵、目标、行为主体及实施途径

  财新记者 向明

  自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高调提及并阐释“中国梦”之后,“中国梦”迅即成为各类传媒上流传的热词。

  最近几个月以来,中国梦的讲话被不同的人们按自己的愿望加以不同的解读。譬如,有人认为,中国梦就是中国人的自由梦、民主梦、宪政梦;有人认为,中国梦主要指中国要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而在3月1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中,习近平将他此前提出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一步予以阐释,明确了中国梦的实质、内涵、目标、行为主体及实施途径。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