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微信能否连接一切?

2013年11月20日 08:28 | 标签:O2O
微信平台开放的前提是保护用户隐私与完善用户体验,这需要腾讯去探索边界。但对开发者而言,现在要做的,就是放开思路去探索微信“连接一切”的想象空间

  财新记者 朱以师 田淑娟

  微信在时下有多火?现场仅有500个名额的微信合作伙伴沟通大会,却足足吸引了5000多人报名,很多无法入内的慕名者甚至在会场门口高价求购入场二维码。熙熙攘攘的现场,憧憬的满是微信无限的未来。

  拥有超过2.7亿个月活跃账户的微信,目前已是国内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微信如何开放,建立自己什么样的平台生态,最为引人关注。这一次,微信官方公布了针对服务号的九大开放接口,详细解释了微信支付功能。略显遗憾的是,微信仍然没有发布明确的开放接口规则。对此,微信产品部副总经理张颖的解释是,微信仍在快速的发展与变化之中,微信的每一次开放都是“开弓没有回头箭”,同时需要最严格的保护用户隐私与体验,因而微信的开放必须慎之又慎。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