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政经 > 宫靖 > 正文


贵州造“空气罐头”嘲讽了谁

2014年03月21日 15:44
在中国城市普遍空气较差的背景下,各地政府应合力治气,而不是造“空气罐头”再赚一笔公众的呼吸费

  财新记者 宫靖

  3月20日,贵州省旅游局正儿八经地召开一场新闻发布会,正儿八经地宣布贵州省已正式启动制造“空气罐头”计划。

  其起点之高让人“肃然起敬”。当地还称这一计划是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贵州将花七天时间向全球公开征集产品创意,首批产品将在3个月之后也就是6月20日前推行。

  读罢新闻,笔者内心五味杂陈:很难想象,这一出罐头闹剧,竟由省政府下设的省旅游局以官方的名义实施。

  确实,查阅新闻,在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主席谈到过“空气罐头”。3月7日,习近平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贵州省长陈敏尔自豪地提到贵州的PM2.5平均值都在50以下,“空气就是人气,人气有了财气就来了”。习近平此时幽默插话,说“将来可以制作贵州的‘空气罐头’”。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