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恒大举牌万科意欲何为?

2016年08月09日 12:09
许家印此刻强势加入万科股权争战阵营,或为进一步推动“去地产化”及多元化战略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黎慧玲)恒大果然迅速举牌万科。8月8日,万科公告恒大已斥资99.68亿元持股5%。

  恒大入局万科确切的意图当然只有掌门人许家印最清楚。但从近年恒大发展布局的种种迹象来分析,许家印在此刻强势加入万科股权争战,或为进一步推动“去地产化”及多元化战略——近日恒大已甩掉“恒大地产”这个名字,他或许还想进一步彻底调整地产业务,而万科无疑是市场上相对合适的“接盘侠”。

  8月4日,财新记者独家报道恒大正在悄然大举买入万科股票。随后3个交易日,万科股价连续大涨高达22.3%。据财新记者了解,恒大对万科感兴趣已久,今年初即有意接手宝能所持股份,但当时宝能的心不在恒大身上。万科复牌后股价大跌,甚至一度逼近宝能各个资管计划的平仓红线,这为恒大入局以及增加和宝能的谈判筹码创造了机会。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黎慧玲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