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金融 > 张欣 > 正文


火线评论|杭州楼市为何如此紧俏?

2018年04月07日 19:45
限价政策在供需两端分别刺激,加剧供不应求,棚改货币化安置又推动拆迁户集中入市购房,短期内利好楼市销售
继上海、南京、长沙等城市之后,杭州也加入了摇号售房城市行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张欣)继上海、南京、长沙等城市之后,杭州也加入了摇号售房城市行列。4月4日,杭州市官方发布摇号售房细则:房企应一次性公开销售所有准售房源,公证摇号售房时,部分房源只针对“无房家庭”售卖,此类房源具体比例由开发企业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在项目销售方案中明确。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下称杭州市保房局)表示,实行公证摇号的区域包括上城、下城、江干、西湖、拱墅、滨江、下沙、之江、萧山、余杭、大江东、富阳、临安区。“无房家庭”不包含未婚、4月4日后离异单身两种情况,4月4日后因自有住房交易出去而产生的无房家庭也不能享受政策倾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