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王思聪的熊猫直播为何倒下

2019年03月13日 10:07
内部管理松散,未建立完善的主播培养机制,后续资金链断裂;行业进入腾讯主导的寡头时代,商业模式和盈利能力才是硬实力
王思聪的熊猫直播于3月8日停服,目前已无法登陆。熊猫直播管理层助理甚至直接在员工群内帮员工代发简历,对接其它平台和公司。一名2018年10月从熊猫直播离职的内部员工透露,熊猫直播很可能将在这个月内正式破产清算。图/东方IC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刘爽爽)直播行业风起云涌,短短三四年间,行业已经基本完成洗牌。王思聪熊猫直播于3月8日停服,目前已无法登陆。熊猫直播管理层助理甚至直接在员工群内帮员工代发简历,对接其它平台和公司。一名2018年10月从熊猫直播离职的内部员工告诉财新记者,熊猫直播很可能将在这个月内正式破产清算。

  熊猫直播成立于2015年7月,由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之子王思聪出任CEO,外界认为万达集团的文娱帝国是其最大靠山。2017年上半年,依靠游戏《绝地求生》,熊猫直播也一度做到过游戏直播领域前三的位置。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