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恒大造车真的“不差钱”?融资上市意欲何为?

2020年09月22日 11:13
恒大汽车负债高企,需要引入更多股本来降低负债率。未来的股价表现,还需要实际销量和公司经营可持续性做支撑
2018年10月,许家印和贾跃亭“分手”,此时恒大健康股价已在震荡中下滑,至2020年6月,市值跌至547亿港元。然而在之后的两个月里,恒大健康股价快速上升。图为2019年11月12日,许家印出席恒大新能源汽车在广州召开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刘雨锟)恒大汽车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9月18日,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00708.HK,下称恒大汽车)称,拟发行人民币股份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在此之前,9月15日,恒大汽车还宣布将在港股引入腾讯红杉资本云锋基金滴滴出行等投资者,共计配股募资40亿港元。

  根据募资方案,此次配售股份将发售给不少于六名承配人,投资人持有股份占配售完成后总股份的2%,配售价为22.65港元/股,相当于前一日收盘价折让约19.96%。以配售价格计算,投资人入股恒大汽车的估值约2000亿港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