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产销售暖风,能继续“吹”吗

2023年03月14日 14:57
过往高能级城市地产销售修复大多是新房带动二手房,本轮二手房销售修复力度明显好于新房
2023年3月7日,福州一处正在建设中的新楼盘。图:视觉中国

近期地产销售修复如何

  节后地产销售回暖、近期有所回落,引发市场对后续地产修复持续性的关注,相较之下,二手房销售总体表现好于新房。

  节后开始,全国地产销售明显好转,截至节后第5周,30大中城市新房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提升38.4%、为2019年同期水平的94.9%;相较之下,二手房成交提升力度明显大于新房成交,截至节后第5周,全国代表性城市二手房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提升56.5%、较2019年同期水平提升25%;全国新房、二手房成交表现引发市场对后续地产销售修复能否持续、销售修复能否带动地产投资及开工链条改善的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赵伟,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执行所长,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中国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保险资管协会 ”IAMAC资管百人“专家库专家、北外滩国际金融学会理事,国家会计学院CPA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特邀理事、学术顾问等。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专硕校外导师,中国农业大学客座研究员、专硕导师。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水晶球最佳分析师、金牛奖最具价值首席分析师等。代表性著作《转型之机》、《蜕变·新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