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房市补差价与股市禁卖空

2011年08月17日 11:39
T中
个人对投资风险的误判,会导致宏观经济风险的累积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宁)最近随着国内房市限购令等一系列调控措施的出台,许多城市的房价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滞涨,甚至小幅度的回调。在一部分居民和投资者对楼市终于可能出现转机而长舒一口气的同时,另一些在前期高位入市的买家,不可避免地发觉自己开始蒙受一定损失,于是业主“维权”“补差价”和开发商之间形成了拉锯战。

  本文无意判断这些纠纷中的孰是孰非,而只是想把房市和股市做一稍有牵强之虞的类比。当年股市从一千点左右,一路高歌猛进,直上六七千点。虽然也有有识之士不时指出市场存在泡沫和风险,但从未出现投资者集会请愿,要求监管层出手压制市场,缓解风险。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人形机器人投资火热 落地场景还差什么?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