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傅盛口述历史:我不是林彪

2011年10月12日 18:46
T中
关键点是:傅盛为什么要离开360?是因为为非作歹、蓄谋叛逃、恩将仇报,还是功高震主、迫不得已、一走了之?当然,事情原貌肯定不会是单纯的一边倒。听听故事吧。请注意,这是一段傅盛口述的历史。信不信由你

  

  (该文基于笔者与傅盛及其周围管理人员的三度面谈,所记叙事件均出自傅盛本人口述。)

  傅盛以为:如果奇虎搜索能成功而不是360一枝独秀,自己当年不是年轻气盛而是老练事故,如果周鸿祎没用掏空雅虎的方法对付老东家,不是总把假想敌定义成他自己,傅周之间就不会一步步搞到现在这般水火不容

  前360员工心里,周鸿祎和傅盛的关系有两个版本。周是毛泽东,傅是林彪。这是周鸿祎在内部会议上影射的版本。周是毛泽东,傅是刘少奇。这是傅盛勉强接受的版本。两版本的相同之处是:林和刘都是大功臣,是毛认可的接班人,但都不得善终。不同之处在于,林彪反叛而刘少奇没有。所以群众会认为林彪对不起毛泽东,而毛泽东对不起刘少奇。

责任编辑:龙雪晴
版面编辑:林飞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