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汪洋与中国经济下一个十年

2012年06月01日 10:32
T中
广东最近几年的实践为中国下一个十年的改革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刘胜军)面对原有经济发展模式所带来的社会矛盾的不断上升,中央决定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十二五”的主线是极其必要的。方向虽明,但转型不会自动发生。如何突破“知易行难”,将转型落到实处,不仅关乎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也攸关下一个十年中国的社会稳定。

  幸运的是,广东最近几年的实践为下一个十年的改革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以东莞、深圳等为核心的珠三角堪称“中国制造”的重镇。珠三角的制造业起步早,也最早面临转型的巨大压力。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谢侃侃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