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人的投资移民梦

2013年06月28日 13:40
T中
包含美国价值观的“美国梦”概念仍在中国主流媒体中广为传播,这预示着美国将从关于“中国梦”的讨论中获益

  聶卓霆(Justin Knapp) 单睿枫|文

    去年十月,《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托马斯·弗里德曼(Thomas Friedman)撰写了一篇题为《中国需要自己的梦想》的文章,激起了关于“中国梦”的大讨论。近来,“中国梦”已然成为了中国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就在不久前,《经济学人》杂志和美国CNN电视频道也纷纷开始关注这个话题,尝试解读神秘的中国梦。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曾在讲话中高调抛出了“中国梦”的概念,却不曾详细解释何为中国梦。与此同时,包含美国价值观的“美国梦”概念仍在中国主流媒体中广为传播,这预示着美国将从关于“中国梦”的讨论中获益。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帆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龙年首季伏“虎”单 28人上榜都有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