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马军:雾霾“爆表”能否告政府

2014年02月25日 17:30
T中
对于环境污染问题,只要确实存在治理不力,公民就应该对相关职能部门起诉,但在中国,环境诉讼的渠道还不通畅

  【背景】近日中东部地区大部分省份出现灰霾,影响面积约为143万平方公里,重霾面积约为81万平方公里,主要集中在北京、河北、山西、山东、河南、辽宁等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有20个城市发生了重度及以上污染。中央气象台24日7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这是中央气象台自20日以来连续第五天发布霾黄色预警。

  面对“爆表”的空气污染指数,当众人似乎已经麻木时,石家庄新华区的李贵欣却在过去一周时间里就空气污染问题三次状告石家庄市环保局,此举在让李贵欣成为国内因为空气污染向政府机关提起损害赔偿请求和诉讼的首位公民。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