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邓小平与当代中国变革

2014年08月18日 09:34
T中
邓小平把成就和难题都留给他的继任者。成就是继任者施政的基础,难题是继任者取得新政绩的空间。解决这些难题的途径是深化和完善改革,而不是改革逆转

      杨继绳|文

     (一)

  1997年2月20日。早晨起来,所有的电视和广播里传出了同样的声音: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发表《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我们敬爱的邓小平同志患帕金森病晚期,并发肺部感染,困呼吸循环功能衰竭,抡救无效,于1997年2月19日21时零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我下楼上班时,电梯服务员很平静地说:“邓小平走了。”她没有悲伤,还是平日的那种表情。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