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马蔚华:想象力成就优秀企业家

2014年09月15日 20:02
T中
企业家精神关键的是创新,有丰富的想象力,这来源于生存的压力和对市场的认知

  9月12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理事长马蔚华在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提出,作为一个企业家,最宝贵的是他的想象力,企业家精神关键的是创新,而创新是他要有丰富的想象力。这个想象力首先来源于生存的压力,小企业、微小的企业、濒临倒闭的企业,最希望创新,这种企业应该有想象力。另外,想象力来源于对市场的认知,对需求的了解,而这个需求往往是根据经济社会科技的发展而不断变化的。

  马蔚华说,世界是不断变化的,中国的企业家需要因势而变,就是根据形势的变化来改变自己,甚至包括否定自己昨天的成功。

责任编辑:杜珂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