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房地产市场是否正在崩溃?

2014年10月08日 11:17
T中
目前的中国房地产处于周期性的调整中,中国房地产市场至少还有10-15年的辉煌

  刘利刚 ∣ 文

  房地产的问题大家非常关注,我第一次接触中国房地产的问题,是2008年从香港经管局出来后进入了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那时BBVA持有中信银行20%股份,当时金融危机袭来,很多人认为中国房地产是崩溃的状态,为此,我们去了大概六七个城市调研,然后发表了研究报告,我们当时认为:随着金融危机的到来,如果经济增长速度降下来,房地产市场一定会受到很大的冲击,但如果从历史角度看,中国房地产并不是进入崩溃的状况,政府有很多政策手段可以避免房地产市场的崩盘。果然不出我们所料,为了应对金融危机,政府出台了四万亿和其他方面一些政策,中国房地产从金融危机又走出来,一路走得非常猛。在前五年,中国房地产价格增长了64%,所以,2008年在全国各地买房都不会有任何损失。

责任编辑:杜珂
版面编辑:黄玉婷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