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屈宏斌:降息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一个好政策

2014年11月05日 15:54
T中
总资产回报率回落到目前5%左右,收入增长已经降到差不多5%以下。更重要的是9月份的利润增长不到1%。在这种情况下,利率仍然维持在7%以上,实际上是大部分工业企业无法承受的

  近日,在“2014CCTV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演讲时表示,降息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一个好政策。

  屈宏斌说,面对实体经济不断放缓这种压力,通胀又比较低的这种有利条件,宽松政策方面仍然有比较大的空间。在下一步的货币政策宽松方面,降息在目前经济状况下是比较好的政策选择。也是实体经济发展状况的一个客观要求。

  因为,规模以上经济产出在放缓,总资产回报率回落到目前5%左右,收入增长已经降到差不多5%以下。更重要的是9月份的利润增长不到1%。在这种情况下,利率仍然维持在7%以上,实际上是大部分工业企业无法承受的。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降息是比较好的政策选择。

责任编辑:杜珂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