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李国祥:粮食安全不能靠“12连增”了

2015年02月03日 13:47
T中
今年中央一号文并没有明确提及“粮食安全”字眼,粮食生产要由注重数量增长向总量平衡、结构优化和质量安全并重转变

  【背景】2月1日,备受关注的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发布。这是自2004年以来,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十二次聚焦“三农”问题。其中,“粮食安全”再次被媒体热炒。

  粮食安全问题在历年中央一号文已屡次提及。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中,关于粮食安全的阐述较往年有何不同?新形势下,如何看待粮食安全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指出,今年中央一号文并没有明确提及“粮食安全”字眼,但通过强调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调整农业结构,为应对粮食安全问题提出了新思路。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