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改革半月谈】公立医院又见改革 药品政府定价取消

2015年05月18日 15:31
T中
财新网全面追踪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项目,具体请看《新一轮改革赛程表——三中全会目标落实追踪》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

  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扩大试点 县医院出综合改革方案

  5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提出破除以药补医机制,试点城市所有公立医院推进医药分开等改革措施,并提出进一步扩大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本次改革意见此前已于4月1日召开的中央深改小组第11次会议上获得通过。

  此前的5月8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2015年将在全国所有县(市)的县级公立医院,进行破除以药补医,改革管理体制、服务价格调整、人事薪酬和医保支付等十一个方面的改革。这标志着过去的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结束,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最新周刊导播|新兴行业供需、电动车险定价、零售信贷增速,如何打破僵局?

“五一”临近机票价下跌 高铁一票难求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