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卫计委不应主导人口政策的决策

2015年09月21日 14:15
T中
计划生育部门是执行人口政策的职能部门,其利益直接受到人口政策影响,在核心人口政策决策过程中本应回避,建议成立直接向高层负责的工作机构,统一部署人口政策调整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建章 黄文政)2015年9月15日中新网报道: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近日强调,在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卫生计生机构改革和加快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的关键时期,配合中办国办专项督查开展计划生育工作综合调研和第三方评估,有利于深入推进改革,做好各项工作。王培安要求,要总结研究本次调研评估成果,加强对全国人口与计划生育形势的研判,认真负责地向中央反映情况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邵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