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打车软件究竟掌握了多少个人隐私

2015年09月25日 11:41
T中
传统隐私权的保护有两种策略:其一是事前授权。其二是事后追认。然而,大数据时代,两大策略都已在某种程度上失去意义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禄生)主人公是全球打车软件的领军企业Uber优步)。2012年爆发的“光荣之旅”事件显示Uber利用后台收集的数据分析用户是否在打车时一夜情。

  该公司于2009年在美国创立。截至2015年5月,业务已扩展到全球58个国家,市值也达到500亿美元。英文世界甚至给Uber创设的打车模式一个新的词汇Uberification——优步模式。

  Uber的成功引发了全球范围内的模仿潮流,其中当然就包括中国大陆大家耳熟能详的滴滴快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