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日发行市政债为城市化建设融资的经验及启示

2016年01月21日 11:24
T中
美国地方政府在决定发行一般责任债券时,具有严格的发债程序。一般需要选民的投票同意或议会的审查批准,这是对市政债发行的硬约束,是控制政府发债规模的闸门

  兰王盛∣文

  中国人民银行衢州市中心支行

  摘要:本文对美国、日本等国家市政债券市场发行规模、筹资用途、投资者、担保信用评级及监管等角度进行分析,发现市政债券的发展与城市化进程同步,大规模的城市化建设时期往往也是市政债券的快速发展时期。借鉴国际经验,我国应从完善法律制度和信用评级体系、强化信息披露、加强监督管理等方面完善我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和管理。

——————————————————————

  一、美国市政债发展状况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