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马明哲悼念袁庚:终身是恩师 未有荣幸做司机

2016年01月31日 17:18
T中
袁庚董事长是我本人终身受益的恩师。坊间一直有传说,我曾是袁董的司机,可惜我无此荣幸

  据招商局网站消息,2016年1月31日凌晨3时58分,招商局集团原常务副董事长、招商局蛇口工业区创始人袁庚在深圳蛇口逝世,享年99岁。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撰文悼念。

  马明哲表示,袁庚不仅是我国改革开放大业的一代伟人,蛇口精神之父,也是平安事业的孕育者、推动者和最坚定的支持者,“亦是我本人终身受益的恩师”。

  马明哲在撰文中说,“坊间一直有传说,我曾是袁董的司机,可惜我无此荣幸。”

  马明哲回忆,“平安得到袁董最多的关心和呵护的阶段,是在袁董退休之后。退休后,他不出任任何社会职务,惟独当了平安的名誉董事长。”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周东旭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