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秦朔:袁庚他们是否已经被我们遗忘

2016年02月01日 09:32
T中
假如没有袁庚,招行、中集、平安,可能都是不存在的,而招商局今天的命运也难以料想

  秦朔|文

  商业文明研究中心、秦朔朋友圈发起人

  作者按:早上得知袁庚先生去世,痛何如哉!特找出9年前写的一篇旧文,是2006年底应CCTV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所写,刊于2007年1月的《新周刊》杂志,原题为《想象过去与想象未来》。以此表达最沉痛的哀思和深切的怀念!

  2006年7月,我开始在“第一财经”电视频道主持一档周播谈话节目“会见财经界”。在筹划最初的选题时,我脑海里跳出来的第一个人物,是蛇口工业区的创始人、曾任招商局掌门人的袁庚先生。立即让深圳的记者联系,却被告知:因为患病,年近九十高龄的袁老已经不能讲话了。


版面编辑:周东旭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