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莫于川:如何保证“遇重大突发事件主要负责人接受采访”

2016年02月18日 16:57
T中
若真正落实重大事件主要负责人带头接受媒体采访,还需从规则上进一步细化。文件往往只是有阶段性效果,不容易保持稳定性和持续性,文件发布之后,很容易就被慢慢忽视

  【背景】2月1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要求各级政府主要负责人遇重大突发事件要当好“第一新闻发言人”。

  意见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政策,特别是遇有重大突发事件、重要社会关切等,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接受媒体采访,表明立场态度,发出权威声音。近年来,随着突发事件数量日益增多,如何应对各种舆论,如何有效实行信息公开,成为政府面临的棘手问题。实践中,因突发事件信息不透明不及时导致的负面效果,层出不穷。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