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有了《慈善法》 公益慈善组织能做些什么

2016年03月12日 16:12
T中
公益慈善组织的专业化体现在对受益群体多元化需求服务的开发,体现在机构强大的管理与执行能力

  范艳春∣文

  基金会中心网培训部主任

  作为规范人们捐赠行为和慈善组织行为的基本大法,《慈善法》十年孕育,即将分娩。法是来调节社会关系与行为的准则。我们观察慈善行业,可以从两个层面来说,一是是否根植于人类需求。社会发展的阵痛,社会问题的存在,人们捐赠的热情,第一个需求层面毋庸置疑。另一个层面是,公益慈善组织,能否创造基于这种需求的价值。

  故事1:在个案救助中,慈善组织发挥怎样作用?

  首先看下儿慈会旗下大病救助平台9958与腾讯平台合作的案例。六步工作法: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