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刘士余“首秀”背后的深意

2016年03月14日 11:50
T中
刘士余到任证监会后首次记者招待会透露出的对资本市场的理解,以及对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发展的勾画,值得关注

  史博|文

  南方基金总裁助理、权益投资总监

  刘士余到任证监会后首次记者招待会透露出的对资本市场的理解,以及对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发展的勾画,值得关注。

  坚定资本市场改革方向

  刘士余表示,注册制肯定要搞,但需要较长时间广纳建议、充分准备、有序推进。这表明注册制是国家层面的改革战略转型,也是资本市场的长期利益。坚持注册制,就是坚定改革方向不动摇,进一步强化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注册制下,投资方和融资方多渠道、全方位对接,将大大改善资金融通效率,有利于提升全要素生产率,能帮助中国维持中高速增长,成功突破中等收入陷阱,在人口红利、WTO红利逐渐趋弱的背景下,对中国的战略意义尤其重要。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